[叶All叶]只有神知道的荣耀·周泽楷篇

八 

这天的天气相当好,天空中万里无云,风也不大,温度适中,湿度怡人,非常适合——

在天台上睡觉。

叶修如果有玻璃心的话,现在必须就碎了。他的天台(网络稳定的游戏专区),被人占用了!

占用的人侧躺在地上,枕着自己的胳膊,披着校服盖着头,睡得呼呼的。

但是鉴于叶修没有玻璃心这种东西,他所给出的反应,不过是“反正天台大着呢。”然后随便找了个地方席地而坐,准备开始打游戏。

糟心地“大眼大眼大眼大眼”响了起来。叶修看向了王杰希说为了方便联系给他配得BB机。

“你们人类不是都用这个联系么?”王杰希看着一脸无语的叶修,疑惑地问他。

嗯,是用过,不过那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儿了。叶修在看到王杰希拿出一个丢死人的像是特赦片里的手表型对讲机的东西之后,默默表示BB机很好。

该魔界牌BB机(王杰希ver.)的提示音只有一种,还关不掉。

那就是现在还在响着的“大眼大眼大眼大眼”。

叶修无语地拿起BB机看了一眼,上面显示了一个坐标,是王杰希发现问题的地方。心中的地图一套,叶修很快辨别出这个地点是学校的大礼堂。

遗憾地关掉电脑,叶修起身准备离开天台,又一次路过了躺在地上睡大觉的那位。

他踢了踢对方的小腿,丢下一句“复学恭喜啊”,看到对方挥了挥缠着绷带的左手作为回应,轻轻带上了门。


是谁不好啊为什么是他,是谁不好啊为什么是他,是谁不好啊为什么是他。

虽然很不可思议,但是目前拥有这种OS的人,不是别人正是王杰希。

“于是……你这么火急火燎把我叫过来,就是为了让我跟他见个面?”

王杰希点点头,扭开头不屑于跟“他”说一个字的样子让叶修感到自己任重道远到能学会影分身就好了。

别这样,没事傲什么娇啊,你不是这样的角色,别跟人抢属性好吗!叶修心里吐槽。

被王杰希故意避开不想看一眼的人冷冷一笑,说:

“哈哈哈看我的七重剑影步怎么样怕了没王大眼我告诉你虽然目前看来我是你的下属但是实际上我一点都不比你差你等着吧我总有一天要把你从地区长的位置上踢下来!”

这人一下变成了七个,不,六个半。

那半个是被王杰希一笤帚扫翻了的本体。

“闭嘴#”王杰希居高临下看着摔倒在地的人。

咦?叶修瞪大了眼睛,看着地上的人慢慢慢慢缩了下去,变成了一直黄白棕相间的三色猫。

也是,每个魔女旁边都该有一只黑猫,那王杰希身边有只烦得要死的三色猫也很正常。

“呜喵!魔力不足了!”三色猫拽着自己的耳朵懊恼地喵着,叶修听不懂,只听到他不停地“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魔音贯耳的效果几乎要给叶修叠上一层“耳鸣”的debuff。

“人界魔力消耗快,回复慢,省着用。”王杰希虽然很嫌弃三色猫,但还是告诉了他自己的建议,“你自己算算怎么样可以让你尽量保持人类形态。好了这是我的搭档叶修,叶修,这是我的使魔黄少天。”

“谁是你的使魔啊混蛋王大眼我是王子!王子!虽然不小心输给你两百年的契约但是这不代表我不会反抗等我魔力比你强了一定要……”

叶修抬手堵住了耳朵。

“好吵啊。”只听得到“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的叶修痛苦地看着王杰希。

“确实很吵。”王杰希点头,脸上的表情痛苦又无奈。

没办法了。

叶修捏着三色猫的后颈,把他提了起来:“再吵把你送去阉掉。”

“喵?!”

王杰希语气不带起伏地翻译了一下,三色猫的耳朵抖动了几下,挥爪像叶修发动了攻击。

叶修冷冷地看向了三色猫的股间。

三色猫全身的毛竖了起来,挣扎着总算是逃出了魔掌。

啊,那边那个一直没说话,只是在笑的男人看起来很安全!

黄少天颠颠儿地就去了喻文州脚边。

喻文州蹲了下来,挠着脚边三色猫的下巴。

“要养吗?”

“抱歉,不得不养。”王杰希叹气。

“它吃什么?”喻文州开始挠三色猫的肚子,三色猫“咪~”着,一脸享受。

“残羹剩饭行不?”叶修也蹲了下来,跟喻文州一起挠三色猫的肚子。

“行。”王杰希也蹲了下来,跟叶修和喻文州一起挠三色猫的肚子。

三色猫在头顶的阳光被遮得密不透风并且睁眼只能看到o_O,^_^和-_,-之后,用爪子扒住耳朵,遮住了脸“呜呜”叫了起来。

王杰希猛然抽回手,取下了脑袋上的魔法帽,扣在了三色猫身上:“我带他巡逻一下,让他认认路。”

叶修和喻文州挥手。

有储备粮了。

才不是呢!是有新伙伴了。


王杰希把魔法帽倒挂在了扫帚柄上,三色猫锁在里面,只露出了半个脑袋。

“晚上想吃什么?”王杰希问。

真想说什么都不想吃啊……叶修和喻文州对视了一眼,一起苦笑。

他们没能听懂三色猫“哈哈哈做饭吗交给我吧我可是很擅长的哟”的“喵喵喵喵喵喵喵”。


超·豪华·丰盛·美味!

叶修拍了拍肚皮,第一次吃得如此满足。喻文州有些惊讶地看着桌上的饭菜,转头看向了带着围裙的黄少天——他似乎已经恢复了魔力。

“你做的?”

黄少天得意地笑了笑:“我做的。怎么样很好吃吧?这道炒银芽我是——”

王杰希叹气,打了个响指。他一点都不像浪费魔力,可是黄少天吵得他受不了。

黄少天说了几句发现自己光是嘴在动,完全没法出声,怒目而视王杰希。

“嗯,比泡面好吃点儿。”叶修说。

黄少天想反驳,但就是出不了声,拿起小刀削了个苹果。

正面是叶修的脸,背面是王杰希的脸。

然后嗷呜一口吞。

喻文州好心地给噎住了的黄少天拍背。

“不愧是你。”王杰希很少夸赞别人,但今日他不得不夸赞一把叶修,“这么快就拉到了这么高的仇恨。”

“天生MT。”喻文州笑着说。

“多谢多谢。”叶修扣上耳机,开始打游戏。

说真的,黄少天手艺不错。

肚子有救了!叶修也很高兴。


九 不可言

自从有了黄少天,他们的伙食水平是水涨船高。黄少天做饭那是又迅速又美味,最重要的是还很好看。

刀工一流,真真的就像某个动画片儿里演得那样。

到了上饭桌的时候,王杰希——他的契约主——会强制他变回猫。

猫吃的少。王杰希还是很会精打细算的。

黄少天不甘心啊,每次都做足了四人份的食物,然后眼睁睁看着多出来的那些成了o_O,^_^和-_,-的夜宵。

不过好歹没让他睡猫窝。黄少天至少还是能自主选择睡觉的地方的!

为了节省魔力,黄少天通常都是保持着猫的状态睡下的。结果叶修三人体会到了猫奴的痛苦。

今天是王杰希被窝,明天是叶修被窝,后天又是喻文州被窝。黄少喵觉得自己,真是高贵冷艳的喵!

——当然每天早上,黄少喵都会要么被踢出来,要么被当枕头垫着,要么被抱怀里当热水袋。

小小代价不足挂齿喵。


今天叶修和喻文州去上学了。王杰希去巡逻了,临走指派黄少天等魔力攒差不多就也去巡逻。

黄少天给王杰希的草芽浇了水(诅咒它枯掉),洗了叶修和喻文州的衣服(嫌弃了叶修的内裤)。

然后他陷入了人、或者说猫生的沉思。

他,堂堂魔界王子,怎么会在这种地方,晾晒人类男性的衣服(含内裤)。

最终结论是更加讨厌王杰希,不共戴天。

叶修也不咋地。黄少天想着,手上还不忘处理了晚饭要用的食材。

啊、酱油不够了。黄少天穿上外套准备出去打酱油。

“大眼大眼大眼大眼大眼”,神烦的提示音响了起来。


叶修觉得好忧郁。

他的天台,今天又被人占了不说,还换了人。

这人叶修觉得很眼熟,但他想不起来到底是谁。倒是对方注意到了叶修的存在,转头微微一笑打了个招呼。

不是“嗨,叶修。”,只是笑着挥了挥手。

叶修瞬间想起来这是谁了,机械地抬手回了一下。

这不就是现在贴得满大街都是的周泽楷吗。这么一想叶修倒记起来周泽楷似乎、确实、是这所学校的学生,虽然因为偶像演员这个特殊的身份不太经常出现,但是临考试的时候还是会来上一下课的。

临考试的时候。

叶修悲痛地想了起来,还有一个礼拜就要期中考试了,而他的课本都还塞在课桌抽屉里,从开学就没动过。

数学他倒是不怕,为了打游戏他都已经学到大学的课程了。这个语文英语,可怎么办啊。还有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

这么想着叶修愁了起来。一发愁网瘾少年就想打游戏。说打就打。叶修在自己的老位置坐下,打起了游戏。

等等,背后的视线有点扎人。叶修艰难地转过头扯出一个微笑,看向了“JI————”地盯着自己的周泽楷。

“呃,你有什么事?”叶修问他。

周泽楷靠近了叶修几步,双手握拳比划着,可就是不说话。看到叶修露出无法理解的茫然表情,周泽楷急了,比划得更快更详细,但就是不说话。

叶修想了起来,学校里一度传闻周泽楷不会说话,演电视电影的时候都是后期配音的。不过因为他够帅,所以人气还是相当的高。

“你……想……表达什么?”叶修仔细研究了一下周泽楷的肢体语言,后者连一些对身体柔韧度要求很高的动作都摆出来了——不愧是专业演员。

周泽楷呢,其实只是想说:“前辈能借我用一下电脑吗?我上网查个东西,马上还你。”

心里都想好了,嘴上就是说不出来。周泽楷郁闷至极。

怎么就是不明白呢,我表达的多清楚了啊。周泽楷站直了身体,电死人不偿命的眼睛幽幽地盯着叶修。

能心灵感应就好了。周泽楷心想,却又知道这是不可能的事情。

叶修被他一看,突然就失去了意识。而他腰里别的魔界BB机,正警铃大作。

“大眼大眼大眼大眼大眼大眼大眼……”

十 超能力GET da♂ze


叶修醒来的时候正枕着周泽楷的大腿。

这导致了他一睁眼就看到了一张背着太阳光,却还是摔到掉渣的俊脸。而那张俊脸上正写满了关心。

叶修听到周泽楷说:“啊啊你没事吧?突然倒下真是吓了我一跳呢!”

他揉了揉眼睛,怀疑地看着周泽楷。

“你还是不舒服吗?要不要我送你去医务室?”

叶修确认了。自己确实听到了声音,但是周泽楷的嘴,完全没有动。

“我没事。”叶修坐了起来,“可能是早饭没吃好。”

“早饭时一天最重要的一顿饭,一定要好好吃啊!”周泽楷眨了眨眼睛,看着叶修。

“嗯,谢谢你,我以后会注意的。”叶修面无表情地拿起了自己的电脑,从天台离开了。

留下了过了一会儿突然发现,叶修能懂自己意思的周泽楷。

叶修、王杰希、喻文州和一只黄少天正四人围坐在教学楼一个没人的角落。

王杰希是规规矩矩地跪坐,喻文州是随意地盘腿而坐,手中还给趴在自己怀里的黄少天顺着毛。叶修看着不知何时已然被驯服了的黄少天,也盘腿坐了下来。

“出现了,新的魔物。”王杰希说,“你已经跟魔物打过照面了?”

“是的。”叶修在两人之间坐下,随手拿起了喻文州的七喜喝了一口,“魔物一个个眼光都不怎么样啊,竟找上些怪人。”

黄少天警觉地跳了下来。喻文州突然逆着他背上的毛推了一下。

叶修把喻文州的七喜还给他,瞥了他一眼。

没有听到声音。

叶修又低下头,仔细地盯着黄少天,盯得他都要炸毛了。

没有听到除了“喵”以外的声音。

叶修回头,看向了王杰希。

仍旧是没有任何声音。

原来如此,看来问题不是出在自己身上,是出在周泽楷身上。

“接触之后有什么发现?”王杰希当然不会觉得叶修是在含情脉脉看后宫一样看三个人——一个人一个魔界人一只猫,必然是在确认什么。

“有一点发现,但是还需要再观察一下。”叶修摇了摇头,“有这个人的资料吗?”

喻文州笑了起来:“你果然完全没听过这个人啊。”

叶修表示你是学生会长,认识的人多是理所当然的。喻文州却否定了这个理由。

“我认识这个人倒真不是因为我是学生会长。周泽楷算在校外,在全城、甚至全国都是十分有名的。”

“这么厉害?”叶修略有些吃惊。他完全没听过啊?

“他是个很出名的艺人啊,如果从他第一个平面广告算起的话,出道也有十年了,目前主攻歌唱事业,但不论影视歌,或者是模特儿的工作都在做。”

与此同时,王杰希也已经调出了周泽楷的资料递给了叶修。叶修大致看了一遍,注意力集中在了一条新闻上。

“近期有人爆料说周泽楷完全没有跟人说过话,声带可能有问题。其经纪公司对此给予了否认,表示周泽楷的声带完全没有问题。对于没有跟人说过话这一点,经纪公司并没有给予解释。”

“周泽楷的性格很内向吗?”叶修看完资料之后,问喻文州。

“据我了解,他虽然不擅与人交流,但对于学校的一些活动,都是比较热心的。前次的校庆和运动会开幕式,我去请他登台表演的时候,他都同意了。”

“当时他表演了什么?”叶修接着问。

喻文州有些郁闷,校庆和运动会开幕式,他这个学生会长都是付出了不少心血的。为的就是能让每个学生都能快乐地参与其中。但是眼前就有个完全不感兴趣的人存在。

他也没办法,只能叹了口气,接着跟叶修介绍周泽楷:“跳了相当劲爆的热舞,台下别说女生了,有的男生都尖叫得快疯了。”

“奇怪,”叶修把资料拉到了周泽楷出得个人专辑的部分,“既然他主要是当歌手,这种场合一般不都是会选择唱一两首自己的歌吗?多轻松。”

“他坚持要跳舞,我们也不能强迫他。效果并不比他唱歌差,我们就随他去了。”喻文州解释道。

叶修想了想,对喻文州说:“唉既然你感兴趣,那你帮个忙。等下你随便找个什么理由,去跟周泽楷说几句话。注意要看紧他的嘴有没有动,而且不能让他起疑心。我需要确认他会不会心灵感应。”

喻文州心中出现了一张学校今年安排的表格,近期似乎没有什么大活动会需要文艺表演。他苦思冥想了一下,看到了黄少天。

眼前一亮。喻文州抱起了黄少天:“你能变小点吗?”

黄少天喵了几声,随后变小了一圈,看起来就像一只还没断奶的小猫。

“我有个计划。”喻文州用手指梳理着黄少天的猫毛,“首先,我们来给你洗个澡吧”

黄少天觉得哪里不对。

黄少天的眼神仿佛不存在这个世界上一般。刚从水盆里捞出来得他猫毛全部贴在身上,看起来效果相当的……

叶修很不客气地笑了,王杰希也是。

喻文州用一块干净的毛巾帮他擦着身体,王杰希取出了扫帚:“我来吧。”

黄少天大喊了一声“NO!”,虽然在喻文州和叶修听起来像是“妙!”

于是没有人制止王杰希。

——不管过程如何让黄少天彻底地眼神死,他的毛干了。

喻文州找了个纸箱,在里面垫了几块毛巾,又找了个饭盒,买了包牛奶倒进去,将洗得干干净净的黄少天放在了纸箱里。

王杰希用魔界拷机报告了一下周泽楷现在的位置。喻文州把装有黄少天的纸箱摆在了周泽楷的必经之路上。然后跟叶修一起躲在了墙后。

周泽楷显然很快就发现了地上的黄少天,蹲下去盯着他看了一会儿。

黄少天被他盯得发毛,叫了起来。周泽楷似乎突然发现了什么。

随后,随后,随后周泽楷捏着黄少天的后颈,把他拎了起来。

接着周泽楷直直地看向了黄少天的股间,确认了性别之后把黄少天放回了箱子里。

最后一脸同情地摸了摸黄少天的脑袋。

黄少天一脸茫然,他对人间并不是很了解。他觉得周泽楷面露同情,可能是觉得这么可爱的小猫却被主人抛弃了,真可怜之类的。

然而偷窥中的叶修都快笑疯了。为了不出声他拼命捂住了自己的嘴。喻文州疑惑地看着他,叶修摆了摆手,平静了一下,在喻文州耳边小声地说:

“首先,我确认只有我能读到他的心;其次,他刚才在想,真可怜啊,这只公的三色猫,这辈子都不能生育了。”

喻文州嘴角抽搐了几下,没忍住,也笑了起来:“总而言之确认了就好。这也是魔物的影响?”

“嗯……你上去跟他搭话试试——咦?有人去了?啊那不是……”

周泽楷用手指挠着黄少天的脑袋,黄少天很不情愿地舒服地叫了起来。

“校园里禁止养宠物。”

周泽楷回头,一个手臂上别着“风纪委员”字样的人走了过来,在他旁边蹲下,看着纸箱里的三色猫,“这是你养的吗?”

周泽楷摇了摇头。

“那是你捡的?”

周泽楷继续摇头。

“你什么时候发现的?”

周泽楷发现这个问题不能用点头摇头来回答了,有些着急。

我也是刚刚发现它,我什么都不知道啊!周泽楷想着,但是嘴里却只说了三个字。

不、知、道。

风纪委员一挑眉。这三个字足够被当作挑衅了啊。

看到这种情况,周泽楷连忙摇头。

风纪委员站了起来,显然有些发怒了。

能心灵感应就好了。周泽楷心想,抬头望着风纪委员的眼睛。

叶修突然感到不妙,他冲了出来,但是迟了一步。

风纪委员孙哲平,就像天台上的叶修一样,倒了下去。

TBC

十一 声音

孙哲平突然觉得有点头晕。叶修、王杰希、喻文州甚至周泽楷和旁边的黄少喵都紧张得不行,生怕他就这么倒下了。叶修甚至迅速伸出了手,试图从背后撑住孙哲平。

然而孙哲平自己站稳了。他晃了晃脑袋,疑惑地打量了一下四周:“什么声音,好吵?”

吵?叶修等人下意识地看向了黄少天。黄少天愤愤地瞪了回去。他刚才一声都没叫过好吗!

既然不是黄少天,叶修很快明白了过来:“老孙你仔细听听。”

孙哲平侧耳倾听了一下。

叶修摆出了高深莫测前辈脸。他现在

满耳都是周泽楷正在替小猫求情的声音。

如果孙哲平也能听到,那么很可能这就是被魔物附身的周泽楷所拥有的特殊能力。有了上次喻文州的经验,叶修分析出被魔物附身的人类会拥有特殊能力这一点。能够及早发现对方的能力到底是什么,至少能够在防御上获得主动权。

不过周泽楷这个能力很微妙啊,让对方听到自己在想什么,这根本是给对方提供便利啊?

叶修思考的时候,孙哲平已经听完了,然后茫然地扭头看向了叶修。

“是我耳鸣了吗?”

叶修微微一笑,想要告诉他这不是耳鸣,你听到的就是周泽楷的心声。

“像蚊子叫一样。”

叶修一愣:“老孙你听到的是蚊子叫一样的声音?”

孙哲平点头。

喻文州拍了拍叶修,低声在他耳边问:“要我再试一下吗?”

叶修想了想,摇头:“再观察一下。”

周泽楷凝视着孙哲平。孙哲平正试着堵住自己的耳朵。叶修默默拉住了孙哲平的手,让他不需要捂耳朵:“风纪委员大人,这两日您辛苦了,想必十分劳累,才会导致头晕耳鸣。天台上东南角那里有一个枕头和一条小毯子,您如果不想去医务室,可以去那里休息一下。”

孙哲平看了看天色:“算了。这猫你们处理一下,给那谁看到你知道后果的。”

叶修和喻文州同时抽搐了一下,叶修捏住了黄少天的后颈,把他丢进了喻文州的怀里:“好,绝对不会给那谁看到的。”

孙哲平打着呵欠挥了挥手,朝校门的方向走去。叶修看了王杰希隐藏的方向一眼,王杰希

立刻绕路跟上了孙哲平。

周泽楷的眼睛转向了叶修。叶修严阵以待,竖起了耳朵。

“好想养啊……”

叶修定睛一看,人周泽楷在看的其实不是他,而是他背后喻文州正在慢慢顺着毛的黄少天。

“哎呀文州啊!” 叶修一拍手,“咱住得公寓好像不能养猫啊。”

喻文州动作一顿,旋即露出了苦恼的表情:“是啊,这可怎么办?”

“我来!我来!我家能养!”

要不是听得到,叶修心想,您这副表情看起来更像“好饿,想粗掉。”啊。

黄少天一缩。

“小周啊,知道你是个大忙人,不过你看,这小猫无家可归,怪可怜的,要不先放你那儿几天,我们找到人家收养立刻就带走,行吗?”

周泽楷迟疑了一下,点头。

黄少天当然是不满的,他喵喵喵喵叫了起来。

“咳,春天了吗猫可能有点吵,你担待一下,过两天我就去带他割了。”

黄少天的爪子拼命挠着叶修的后背。不过叶修早就躲开了,又有喻文州拦着,他也只能是空挥。挥着挥着他就感觉自己周遭的气息变了。

“好好照顾他,拜托了。”

周泽楷默默盯着手上抓着的小猫。

他,他要干什么?!黄少天脑内蹭蹭蹭就冒出了包括龙虎斗在内各种食物,感到了危机。

然后周泽楷就这么盯着猫,转身,走了。

“我们也走吧。”叶修摇了摇头,这周泽楷也太不爱说话了。

“晚上我做饭?”

“有冷冻披萨,热热就行。”叶修瞬间决定要迅速解决此事。


 晚上叶修叼着速食披萨潜伏在游戏里某个犄角旮旯蹲守boss,一动不动的状态简直太适合静物素描,喻文州做完了作业就愉快地对着叶修画了起来。

“……”

王杰希悄无声息回来了,看这两人都一副专注的神情,也没说话,轻手轻脚把人丢到了沙发上。

把人?!!!

叶修跟喻文州看了过去,王杰希已经皱着眉去吃留给他的披萨了,而被他丢到沙发上的人眼皮动了动。

继续睡。

“喂喂,我是让你去看看他的状况,你怎么把他带回来了?”叶修冲坐下吃东西的王杰希叫了起来。

王杰希刚咬了一口,手举得离嘴有半米长,也没能拉断奶酪,细丝嘲讽般地连了一排风中摇曳。魔界人王杰希还是第一次吃这种食物,谁想看叶修叼着好像没什么,这亲自咬下得这第一口竟然整得他有些狼狈。

不要紧。魔界人王杰希手一扬,披萨冻住了。

叶修和喻文州这两个一直都很淡定的主儿看着王杰希咔嚓一口咬下了披萨,毫无障碍地咀嚼了起来之后,感受到了一种叫做种族天赋的东西。

“他走到半路直接就撞电线杆上了。”王杰希吞下了明明是从冷冻解冻现在又被冷冻的披萨,表情没有任何变化,“我看了一下,他好像是睡着了。我怀疑可能是受周泽楷身上魔物影响,就把他扛回来了。”

说完王杰希继续清脆地吃着披萨。

那可是披萨啊。

叶修和喻文州沉默着,沙发上的孙哲平翻了个身,贴着沙发背睡得呼呼的。

“在这儿睡会着凉吧。”喻文州起身,“你们谁有空,帮我把他抬到床上去。”

“我来吧。”王杰希对自己冻得第二块披萨有些不满,准备等它解冻了再来一次。

孙哲平又翻了个身,趴在了沙发上,一条手臂垂了下来,睡得香甜到叶修都怀疑是不是失火了他都不会醒过来。

为什么同样是跟周泽楷对视了个结实,自己除了能听到周泽楷的心声之外没有任何变化,孙哲平却直接成了睡哲平?

叶修想了一会儿也没想出结果,倒是他蹲守了半天的boss刷新了出来。他暂时放下了这件事,集中精神对着眼前的boss发起了攻击。

而喻文州和王杰希却惊讶地发现,孙哲平的身体十分沉重,即使他确实不是瘦削型的身材,这个体重也大大超过了他本应有的重量。王杰希是用扫帚把孙哲平扛回来的,具体重量他也是刚刚下手去扶才发现的。

“先把他抬进去吧。”喻文州提议道。王杰希抓着孙哲平的脚,喻文州抓着孙哲平的腋下,两人吃力地将人抬到了叶修的床上。王杰希又检查了一番,却也没看出个所以然,两人只得给他盖上了被子,关门出屋。

“呼——”叶修长出一口气,这个boss不难,他早就掌握了方法,很快就打倒了它并且拾取了不少他需求的材料和装备。就在他放松地摘下耳机的时候,他发现自己的身体离地了。

“挺沉的。”

叶修诧异地回头看向把自己抱了起来的喻文州。

“正常吗?”

叶修更加诧异地转头看向了助纣为虐的王杰希。

“嗯……”喻文州略一思索。

“正常吧。”王杰希打量了一下叶修缺乏运动又经常坐着所积累起来的一坨腹肌。

“应该是。”喻文州放下了叶修,露出了安心的笑容。

这俩人吃披萨吃坏了?叶修做陈坤状挑眉。

TBC


十二 又一个“魔物”

“所以果然是孙哲平太重了吗?”喻文州叹气。

王杰希跟着叹气:“虽然看起来比叶修瘦。”

两人一起同情地看着叶修。

找茬吗?!

叶修无语地打量了一下一唱一和的这俩人,问:“到底怎么回事儿?”

“哦,我刚才跟王杰希一起把孙哲平抬进去的时候,发现他的体重偏重。为了对比,我刚才试了试王杰希的体重,觉得他毕竟不是人类,就来试了试你的。”

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喻文州向叶修解释道。

叶修有些诧异:“你确定他很重?”

喻文州和王杰希一起点头。

“奇怪……”叶修终于舍得挪地方了,“他前段时间刚大病过一场,不可能恢复的这么快。而且他过去虽然爱睡觉,但也没这么爱睡啊。”

难道是魔物的影响?叶修看向了王杰希。

“没有侦测到魔力,应该不——”

话音还没落,一阵“大眼大眼大眼大眼”的警示音,响了起来。

王杰希惊讶地看向了孙哲平所在房间的方向。

房门被推开,孙哲平打着呵欠走了出来。

“嗯?”

他终于惊讶地发现了这原来不是自己家。


叶修神色十分凝重,旁边的喻文州和王杰希脸色也好不到哪儿去。孙哲平只出来跟他们说了几句话就又一头栽倒陷入了沉睡,这显然已经不是“爱睡觉”能解释的了。

而且他的体重又沉了。喻文州和王杰希扶着他都有些吃力。

“醒来的时候才会起反应吗。”叶修撑着下巴深沉地思索,“我有一个假设,王杰希你听听有没有可能。”

“说。”王杰希拿起了披萨,凝视。

“周泽楷身上有魔物附身是肯定的。”叶修看了王杰希一眼果断选择喻文州来代表周泽楷,“所以我才能在跟他对视之后突然就能听到他的心声。假设这就是周泽楷身上魔物的能力,那么为何孙哲平似乎免疫这种效果,却开始不停陷入沉睡?”

王杰希准备把披萨再冻起来,叶修一个海底捞月把披萨捞到手里,咬了一口:“还有一点,为何在他醒来的时候,会响起侦测到魔物的警报音?”

王杰希手中冒起了一团黑气。喻文州连忙帮他把披萨夺了回来。然而芝士最浓料最丰富的那一口,已然没了。

“嗝。”叶修打了个嗝,用小拇指剔了剔牙,“我想了一下,有一个想法。那就是孙哲平身上其实也有魔物附身。”

王杰希把手中的黑气打在了披萨上,把它给变成了一坨触目惊心的玩意儿,送到嘴里细细咀嚼,下咽:“这样确实可以解释得通。因为孙哲平身上有魔物附身,所以不受影响。这个魔物很有可能已经在孙哲平身上待了很久,并且非常擅长隐藏自己的气息。而为了抵御来自周泽楷身上魔物的影响,这个魔物消耗了自己的魔力,为了恢复魔力才让孙哲平沉睡。体重会加重恐怕也是因为在继续魔力的缘故。”

“哇那你岂不是很重!”

王杰希深深地看了叶修一眼,指了指自己的魔法帽。

喻文州看了一眼缩在沙发里沉睡的孙哲平,总觉得哪里有些奇怪却又说不上来。等王杰希说完之后他顿时明白了:“如果真的是这样,那么孙哲平身上的这个魔物,不但没有害他,反而在保护他?”

王杰希一愣:“似乎是的。但是这种力量……”

“怎么?”叶修问王杰希。

王杰希打了一个响指,在他手心出现了一个屏幕。他用手指在上面滑动着,似乎在搜寻什么,用了不少时间才收起屏幕,摇了摇头:“我一直翻找到我来时候的本地区记录,都没有找到相关记录。所以很可能并不是魔物。”

“不是魔物?”叶修跟喻文州对视一眼,“那是什么?”

王杰希摇着头擦了擦手,掏出扫帚,又一次在手心凝聚了一团黑气。

“不知道,直接问。”


黄少天觉得有点惊悚。

周泽楷因为不爱说话,又有着帅气俊朗的外表,在商业包装上向来是走“酷”的路线。你会看到路边的广告牌上他的立绘啊不是巨幅照片永远都是端着一副酷炫狂霸拽的表情,摆着一个朕就这么叼的动作。

黄少天理解。真的。虽然他来自魔界,但是少女心在哪儿都是通的。想想看,这么酷的一朵奇男子,只会对你展露温柔的笑颜——天啊,融化了有没有。所以黄少天真的很理解。

但你要展露你对着那些围着你尖叫的小姑娘展露去,你对着老子笑毛啊!

黄少天起了一身鸡皮疙瘩,偏偏他现在是只猫,还肩负着沉重的使命,只能喵两声表示自己的不满。

而且他还得催动自己的魔力来抵御来自周泽楷身上的那股力量。

周泽楷歪着头似乎在想些什么,最后一拍手,笑得十分灿烂:“黄黄!”

黄,黄,黄黄?黄少天“喵?”地保持怀疑态度。

“名字。”周泽楷摸了摸黄少天背上的毛,“黄毛多,黄黄!”

黄少天就算反抗也只能发出“喵”的声音,最后不得不接受了这个稍不留神就会被念成“嬛嬛”的名字。

反正也待不了多久,大度的黄少天在挠了周泽楷一爪子之后,窝在周泽楷用棉被临时给他搭建的小窝里,舔起了身上的毛。

周泽楷似乎是第一次照顾小动物,看起来一直有些手忙脚乱,连累着黄少天也被他折腾得爪忙爪乱。

在看到面前的一碗狗粮之后,黄少天仰天长喵。

我是猫啊大哥。

周泽楷紧张地看着他,他犹豫了一下,凑近嗅了嗅那碗狗粮。他刚才在超市比划了半天店员也没理解,最后丢给他的就是这包狗粮。他急啊,结果黄黄突然从他怀里跳开,跑了。他连忙要追,店员立刻拽着他说他还没付钱,他匆匆丢下一张大钞,都没要找零就去追黄少天了。

为什么他都抱着猫了,还会给他狗粮啊!他简直太委屈了。

殊不知他为了表达“买猫粮,不要一般的。”,做出了指指猫,又摆摆手的动作。那人家店员理所当然就理解成了“不要猫粮”了吗。人家也很委屈呀!

而黄少天跑是因为感受到周泽楷身上有魔力波动,立刻知道不妙,得赶快让周泽楷离开。

唉,没办法,吃吧。黄少天无奈地凑近狗粮,嗅了嗅。

一巴掌拍翻。绝食喵。

周泽楷顿时露出了快哭了的表情,急得直搓手。黄少天实在不能忍受狗粮——说实话就算是猫粮他也不能接受,他好歹是王子呢!就是不肯妥协。

“唔……”周泽楷咬了咬牙,突然一脸坚决加悲壮,一只大手用力按住了黄少天的后背,另一只抓起几颗狗粮,毅然决然塞进了黄少天吃痛张开的嘴里。

周泽楷我日你大爷!————————

黄少天被迫吞下狗粮之后,狠狠咬住了周泽楷的手指。周泽楷“啊”了一声拼命掰他的嘴,但鱼唇的人类啊你不要小瞧猫科动物的咬合力,黄少天这一口下去死活是不肯松开了。

这场战役以周泽楷一手齿痕,黄少天一肚子狗粮,作为了终结。


王杰希手中的那团黑气被他送入了孙哲平的体内。很快孙哲平就痛苦地皱紧了眉头,蜷缩起了身体。王杰希见状举起扫帚念了一串叶修和喻文州都听不懂得咒语,在扫帚上凝结出一个黑色的五芒星之后,将它印在了孙哲平额头上。

“……”

“啊哈哈……”

王杰希无奈地扶住了额头:“怎么是你。”

“呃,是我呢……”

被逼出来的“魔物”,额头上印着个五芒星,摸着鼻子坐在了孙哲平肚子上。

孙哲平蹭地捂着肚子坐了起来,“魔物”哎哟一声,吧唧摔在了地上。

“张佳乐,你不是被关禁闭了吗。”

张佳乐悻悻然从地上爬起来,尴尬地冲王杰希笑着。


十三 王子二

乍一看张佳乐似乎没有什么特别之处,除了他出现的地点有些奇怪之外,但叶修敏锐地察觉到了王杰希的变化。他现在对王杰希手里头那几样道具还算了解,一般而言王杰希只会用用自己那顶帽子,只有在需要赶路的时候他才会动用自己的那把扫帚。

那把扫帚很不寻常,叶修十分明白。那绝对不只是普通的飞行道具,用那玩意儿扫地绝对会把地板给扫穿的。

为什么他知道?哦,因为喻文州用过一次。你以为为什么客厅里铺了地毯?

张佳乐摔在了地毯上,也不疼,只是有点尴尬。他抬头看着围了一圈儿的人,显然也发现了处于备战状态的王杰希,连忙挥着手表示自己没有任何恶意:“艾玛王杰希你快把你的灭绝星辰放下,别对着我,怪吓人的。”

王杰希没有放下扫帚,反而用扫帚一指地板,一株黑色的植物凭空生了出来,藤蔓虚虚缠上了张佳乐的身体。

“囚犯编号F102,张佳乐,你为何在此?”

张佳乐没挣扎,苦笑着任由王杰希把自己绑了起来:“我自己还想知道呢,我本来正在禁闭室无聊的打瞌睡,一醒过来精神就已经不在魔界了,也不知道是谁干的。我也是没办法才附在这个男人身上的。”

王杰希皱了皱眉,他对张佳乐也算有些了解。而且张佳乐虽然附在了孙哲平身上,但他刚刚可是从周泽楷身上的魔物手中把孙哲平给保护了下来,确实是没有恶意。

“我知道了。”王杰希收起了扫帚,束缚着张佳乐的藤蔓也随之消失,“我去把状况报告给上面,你暂时先呆在这里。不久之后应该就有人来接你回去了。”

“那真是得救了。”张佳乐松了口气,“麻烦你了啊。”

王杰希到房间里去跟魔界报告状况去了,叶修感觉腰被人戳了戳,扭头一看是喻文州在戳自己。

“……文州,其实我有点怕痒。”

喻文州笑了笑:“我就是随手一戳。你不觉得有些奇怪吗?”

“你是说为什么王杰希不干脆自己把张佳乐送回去?”叶修显然也发觉了。

“是啊,他不可能没那个力量和权限。”喻文州还记得自己当初是怎么被送去魔界的,“而且他明明可以下手更狠一些的。”

叶修面无表情地看了喻文州一眼,喻文州脸上挂着仿佛吹拂着改革开放时代的春风一般和煦的笑容。

“他不能啊。”张佳乐站了起来,稍微活动了几下,“我跟他不是一国的吗,他要是真的伤到我了,那就是外交问题了。”

“哟你耳朵很好吗,看来也不是人啊。”叶修夸了一下张佳乐。

“你是在夸我?”张佳乐觉得哪里怪怪的,但好像又没有不对,“总而言之他哪怕现在立刻及时地报告给了他的上级,也不可能立马有人来接我。他的上级还得请示他的上级的上级,一路得批示到他们国家的外交部,他们国家的外交部再联络我们国家,我们国家再一层一层往下发布指令,整个流程下来怎么也得至少一个礼拜吧。”

“看看,这就叫机构臃肿人浮于事。”叶修对喻文州说。

“是稍微有些慢。”喻文州不得不赞同。

张佳乐摊手:“没办法,谁让我们两国刚刚停战不久,不被当成新一轮战争的导火索就好了。我怎么说也是王储啊。”

“哟你居然还是王储呢?你们战争是不是输了啊?”叶修惊讶了。

张佳乐怒:“你什么意思啊喂!!”

“你们魔界事情不少啊。”喻文州连忙感慨一声岔开话题。

“你们人界事儿也不少。”

张佳乐的话音刚落,王杰希就联络完回来了。

“张佳乐,接你的人大概一周后会到。我会在周围布下结界,这期间还请你暂时不要离开这间房子。”

张佳乐耸耸肩,露出了我就知道的表情:“好嘞好嘞,我不会走的,再说我现在的力量你也看到了,没有肉体基本上毫无抵抗之力,其实你不必布下结界的。”

王杰希没理他,只是又拿出了扫帚忙活了起来,应该就是在布置结界了。

“喂,你会不会做饭?”

张佳乐左看看右看看,诧异地指着自己的鼻子:“你在问我?”

叶修理所当然地点头,指了指还在犯迷糊的孙哲平:“不然还能问谁,他吗?”

张佳乐突然露出了一种决绝的表情:“他不会,我倒是会一点。”

“来,击个掌。”叶修立刻扭头对喻文州伸出了手掌。喻文州笑着对张佳乐说“麻烦你了”,之后真的跟叶修击了个掌。

“啊?什么意思?”

“这礼拜你都得住在我的地盘,难道你还想白住吗?”叶修用拇指一指厨房,“去,炒盘菜让我尝尝你的手艺够不够格。”

“靠!凭什么?!”

“呃……其实这里是我家?”

叶修看了一眼不配合的喻文州:“意会,配合一下。”

“哦。”喻文州也拿拇指指起了厨房,“拜托你了,我们都不会做饭,外卖也都已经吃腻了,只能靠你了。”

张佳乐看着喻文州诚恳的表情,捋起了袖子:“既然如此那就没办法了。都有什么菜?”

喻文州打开了空空的冰箱冷藏柜给张佳乐看了一眼。

张佳乐沉默了一会儿。

“你要我炒头发丝给你们吃吗?”他灿笑着,猛烈地摇晃起了叶修的肩膀。

而王杰希见没有食材,好心地带着割肉一般的不舍表情,郑重捧出了自己的草芽。

看起来很正常。但叶修靠着自己的本能,断然拒绝。

“我说,”张佳乐翻了翻冰箱,草草下了包速冻水饺了事,“这之前你们都是怎么过的?”

“哦,我们有个hua——”

“靠外卖和速食食品。”王杰希打断了叶修的话。

“啧,你们活到现在真是奇迹。”张佳乐咂舌。

叶修意味深长地看向了王杰希。喻文州戳了戳叶修的腰。

“我真怕痒,文州,真怕。”

“我真的只是随手一戳。”

叶修白了他一眼,他笑了笑,没再说什么。


周泽楷盯着黄少天看了很久很久,才摸了摸他的脑袋离开了。黄少天等他走了才反应过来,感情人是在嘱咐自己呢。

虽然没能嘱咐出声。

“我艹累死了。”黄少天等周泽楷离开之后立马把声音从喵喵叫切换成了说话模式,开始直立行走,“这是在整我吧?绝对是在整我吧?肯定是的,他一定是嫉妒我的英俊潇洒双眼对称,真是太阴险太讨厌了。不行,下次我一定要在他饭里下泻药,一次还不够,怎么也得十次八次才解恨。对就这么干,反正他们还得靠我做饭呢哈哈哈哈我简直太聪明了一想到那张脸皱成一团在厕所里跑进跑出拉得都快虚脱的模样我就想笑!太完美了我艹哈哈哈哈!糟糕他万一用魔法一下子就治好自己了怎么办?看来还得找个适当的时机。得等哪次他耗尽魔力的时候才能下手。唉看来不能让他泻个十次八次了,那就多下点药来个痛快!哎呀太爽了想想就爽啊哈哈哈求饶吧大小——”

“黄……黄?”

黄少天瞬间四肢着地蜷缩成一团,喵了一声。

“你……说话?”

“喵?”黄少天若无其事地舔了舔爪子,洗脸。

不知为何回来了的周泽楷,举起了趴在地上的三花猫,盯着他看啊看啊看。

“你说话了。”

“……”

黄少天沉默了一下,拿腿蹬了一记周泽楷的帅脸:“放我下来,还有你再敢叫我黄黄我咬死你,再敢给我吃狗粮我也咬死你,老子有名有姓黄少天!给我记住!”

周泽楷思索了一番,点点头放下了黄少天。

“天天。”

黄少天咬了一口周泽楷的手,嘎嘣脆,肌肉味。

摆脱了嬛嬛的危机,伟大的王子黄少天,又进入了甜甜危机。


  十四 杰希希希希希希

  黄少天一激动,一蹬腿儿,踢掉了电源。

  屏幕一黑,甜甜危机暂时解除。但黄少天还是惊出了一身冷汗。

  “我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果然闷葫芦什么的里头憋的都是坏水儿这周泽楷看来也不例外啊这都什么东西他怎么知道我的名字的难道是巧合这也太巧了吧没有这么巧的事儿的啊这个世界上没有偶然有的只有必然啊有木有不行我得回去跟王杰希他们说一下这里头必有重大隐情啊!”

  周泽楷今天似乎有什么工作要干,早上五点就被经纪公司派车接走了。黄少天趴在窗口上看车子走远,才恢复人形开始在周泽楷家里四处翻找线索,除了一堆唱片和包括吉他键盘架子鼓等等在内的数种乐器之外,还就就是刚刚被他是偷偷查看了的电脑。

  然后看到了不得了的东西。

  周泽楷毕竟还是一个年轻人,充满幻想是好事,好事。魔界王子擦了擦额头上的冷汗,打开窗户变成一只鸟飞了出去,神不知鬼不觉。

   

  “喳喳!喳喳!喳喳!!”

  “哇,你看窗台上,有鸟!”

  “哟,真的!”

  “好可爱啊,真想摸一摸。”

  “去呀,那么小只,不会啄人的。”

  “嗯!一起吗?”

  “好啊。”

  黄少天喳喳的对象并不是这两个正在逼近的漂亮姑娘,而是专心致志地在看书的喻文州。可惜喻文州似乎太专注了,没听到他的呼唤。

  姑娘们接近了。

  “小鸟,让我摸摸你,好吗?”

  黄少天一抬头,哇靠巨人!不许碰我!不想要你的后颈肉了吗?!!

  喳着,黄少天后跳了一步。

  “小心!”

  靠近的姑娘连忙一把捞住了他,然后旁边的另一个女生忍不住笑着吐槽她说人家是鸟,会飞的。她也没在意,笑了笑轻轻把黄少天放在了窗台上,爱抚一般地摸了摸他的脑袋。

  仔细一看这姑娘是个大美人啊?黄少天这才看清人姑娘的脸。

  “它吃面包吗?”大美人撕了一小块当作午餐的面包,一边询问另一个姑娘。

  “饿了的话什么都吃吧。”

  “嗯……你饿吗?”

  黄少天看了一眼眼前的面包,叨了一口。

  我次奥啊这什么奇葩的味道嗷嗷嗷?!

  “喳喳!!————”黄少天见喻文州还是没看过来,只好又飞了起来准备去天台上找找叶修在不在。

  “看来它不太喜欢老坛酸菜面包呢。”

  “……是啊。”

  喻文州合上了书,起身朝天台而去。

   

  叶修果然在天台上。黄少天飞到了他的旁边刚想说话,突然感觉有杀气,急忙一个转向,避开了抓向他的一只手。

  “嗯?”

  “一只鸟而已。”

  “哦。”

  黄少天啄了一记叶修的头,旁边刚刚睁开眼睛的孙哲平感慨了一下动物也知道好坏,就继续睡了。

  叶修一把逮住了正在喳喳着啄自己小鸟,面无表情地看了孙哲平一眼,转过头继续面无表情地看着手中扑棱着的小鸟。

  “说人话吧。”

  “咳、咳咳、放、放手!叶修你放手!知道是我你还不放手!”

  “还真是,我说怎么这么吵。”叶修松开手,黄少天连忙跳得离他远远的,呸了一口。

  “你们很悠闲吗啊?打游戏的打游戏看书的看书睡觉的睡觉,王杰希呢?我怎么没看到他人?偷懒呢?擦,我在那儿忙前忙后忙里忙外,你们居然这么清闲这太不公平了!”他拿翅膀一指孙哲平,“这人不是无关人士吗,在这儿听着没问题?王杰希已经完全掌握记忆修改的技术了吗?我靠我可得离他远点免得被他洗脑。”

  叶修合上电脑,忍了忍没戴上耳机。今天早上临出门的时候王杰希跟他和喻文州说了一下,毕竟张佳乐和黄少天各是两国的王子,万一让他俩见着了打起来可就不好办了。

  “所以重点就是等黄少天回来了,避免他跟张佳乐碰头就是了?”

  “对,我会注意着张佳乐,你们两个注意一下黄少天。周泽楷的问题我会想办法同时解决,如果黄少天带来了什么情报,转达一下。”

  反正等会儿直接让黄少天回周泽楷那里就行了。叶修想着,问黄少天:“你找到什么线索了吗?”

  黄少天把自己看到的诡异的玩意跟叶修说了一下。正说着的时候喻文州打开门走了过来,黄少天就从头又说了一遍,一点也没觉得麻烦。

  “……所以你说奇怪不奇怪,那个闷葫芦居然知道我的名字,姑且不论他写那个东西到底是为了什么,光是这一点就很奇怪了啊。”

  叶修思索了一下,脸色突变:“不好,我早应该想到这个问题的。”

  “什么什么?”

  “他既然能强制让我们听到他的心声,”喻文州叹了口气,“说不定,我们的心声,他也能听得到。”

  黄少天大惊:“不可能啊?王杰希难道没给我身上做什么预防或者布什么结界吗?”

  “也许魔物的力量比较强,他的措施失效了吧。”喻文州推测,“谢谢你带来的线索,很有用。你先回去再看看情况吧。”

  “王杰希呢?不用跟他再说一下吗?”

  “你这么想见他啊,看来你们感情很好吗。”

  “滚滚滚滚滚滚滚等契约期结束我立马干翻他!我走了!不要想我!”

  “去吧没人想你。”

  黄少天飞起来狠狠叨了一口叶修的额头,灵活地避开了叶修的手,狂野地喳喳着走了。

  “你怎么看?”

  喻文州闭上了嘴,无语地看着抢了自己话的叶修,过了一会儿重新开口道:“虽然形式上不太一样,但我怀疑,少天看到的东西可能是周泽楷独特的日记一类的东西。他只是不擅长跟人说话,不代表他心里没什么想法。或许他是用这种特别的方式在表达自己的想法吧。”

  “太寂寞了,他爸妈都不管他吗?”

  “这个我还真不知道。”喻文州摇头。

  叶修盘算了一番,已经有了大致思路。事情似乎并没有看起来的复杂,这次好像也不需要王杰希出手,让魔界人跟魔界人自己玩儿去吧。

  “对了文州,”叶修突然转向喻文州,“你听没听过周泽楷唱歌?”

  “当然听过啊,他本职可是歌——。”

  “不,我不是说电视上啊喇叭里啊的,我是说现场,看着他张嘴一字一句唱出来。DoReMiFaSoLaXi地唱。”

  喻文州回忆了一下:“这个好像还真没有。”

  叶修哦了一声,确定了自己的想法。

   

  “小周辛苦了啊。”

  “嗯!”

  周泽楷对摄影师导演场记等人笑笑算是打了招呼。他今天进行的工作正是新歌MV的拍摄,没什么台词,摆几个造型给人拍就可以。

  他甚至连嘴都不用动。

  “这么帅,真的是靠脸就能吃饭啊。”

  你在夸我吗?

  周泽楷翻着剧本,目光定格在了自己的手上。

  非常漂亮,指尖上更是没有一颗老茧。

  “不可以弹吉他!过两天还有CM要拍手怎么能起茧!”

  我不在乎啊。

  周泽楷发现自己看不下去了,剧本无聊,他也没心思看。

  “阿楷,发什么呆呢?”

  周泽楷回头,看到了一个还不到四十的女人。

  你为什么从来,不听我说话呢?

   

  “叶修!”

  叶修刚想离开天台,就听到空中有人叫了自己。黄少天刚走,来人毫无疑问就是王杰希了。

  “你不是在看着张佳乐吗?”

  “紧急状况,上来!”

  “我——”

  叶修已经看到王杰希伸手了,也意识到了,但他还是没能逃过王杰希的魔爪。王杰希一把把他提到了扫帚后面,头也没回丢下一句“抓稳”就把扫帚开到了全速。

  叶修觉得已经不是第一次了,自己已经有点习惯了。

  他镇定地抓紧了王杰希的腰,感动地说:

  “杰希希希希希希希希希希希希希啊,你不怕痒真是太太太太太太太太太太太太太太太太太太太太太太太太好了。”


十五 缘何而起的混乱

这场景真有震撼力啊。叶修扶着王杰希的肩膀,望向了眼前的片场。

很吵。王杰希看向一片混乱的片场。

两个陌生人突然出现本来应该挺惹人注意的,但现在没人有功夫注意他们俩。

“你刚才,说我垫鼻子了是吧?”

“呵,难道你没垫过?”

“你才是削过下巴吧!”

“你,你说什么!有种再说一遍你这个硅胶胸部女!”

“你!!你这个内增高秒射男!!!”

帅哥和美女打了起来。

“天啊你家那个丑女在干什么!伤着我家大明星怎么办!”

“那不是帮他整容吗,刚好啊呵呵。”

两位经纪人对视一眼,开打。

“看来不太妙啊。”叶修被王杰希一拽,心有余悸地避开了那边被摄影师扔过来的反光板,“什么状况?”

王杰希摇头,似乎也不清楚。他只是感觉到这里有魔力爆发的迹象,才过来的。

叶修扫了一下全场,然后看到了唯一一个坐着的人。

周泽楷。

叶修诧异地在周泽楷脸上看到了笑容。

“喂喂,我没看错吧,他在笑?”

王杰希显然也有些吃惊,确认一番后回答道:“是的,他在笑。”

周泽楷脸上挂着他那秒杀无数少女的微笑,静静地看着身边的这场混乱,仿佛这一切与他无关。

刚才被叶修避开的反光板又一次成为了投掷道具,被咻地扔了出来。飞行轨迹很容易预测,即将被攻击的摄影师轻易避开了那位女性的反击,反光板朝着原来路线的延伸飞了过去。

“阿楷!!!!”

女性尖叫了起来,她似乎恢复了一些理智,脸上写满了惊恐:“阿楷,快用手挡住脸!!”

被叫到的周泽楷微微抬头,微笑从他脸上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脸的茫然。他呆呆地看着朝自己飞过来的反光板,而飞行物却毫无停滞地继续朝他前进。

周泽楷的嘴微微张开了一点,却没有抬起手,似乎在他的心里,手比较重要一般。那位女性扑了过来,但她显然低估了在肾上腺素分泌过盛的情况下自己到底用了多大的力气掷出那块板子,而这力量又赋予了板子多快的速度。

她无非是听不得那个摄影师竟然说她们家周泽楷除了脸一无是处罢了。

“王杰希!”叶修叫了起来,王杰希眯起一只眼睛略加判断,后退半步,一把扔出了手中的扫帚。

精确计算的路线让两个投掷物在空中相遇,反光板被扫帚击飞,周泽楷和他的女性经纪人都松了一口气。

“阿楷,你没事吧?”女性紧张地冲了过去,仔细察看了一下周泽楷的脸,“没事就好,没事就好。”

周泽楷并没有回答她什么,她似乎也习惯了,自己完成了问答。

“这位阿姨,”叶修突然横插进了两人之间,“小心身后!”

“啊啊啊啊!!!!”摄影师挥舞着三脚架冲了上来,价值数万的相机被他当作一个普通的重物,用来袭击胆敢说他除了按快门什么都不会的女人。

“!!”女人毫不犹豫地张开双臂护在了周泽楷身前。好在王杰希已经召回了自己的扫帚,轻轻一扫就将摄影师打晕在地。

“阿楷,你没事吧!”女人再次喊了起来。

我没事。

我的脸不会有事的。

周泽楷说道。

女人惊讶地看着周泽楷,仿佛这才想起来他并不是个哑巴一样。


周泽楷真的很喜欢音乐。

他喜欢音乐,喜欢吉他,喜欢贝斯,喜欢架子鼓喜欢键盘喜欢节奏韵律带来的享受。他喜欢听音乐,更喜欢自己亲手创造出音乐。

所以他才无法原谅。


“怎么回事!!”

女人的尖叫听起来十分刺耳,叶修偏头看向王杰希:“跟文州那时候很像啊。”

王杰希点头:“你判断的没错,虽然表现略有不同,但跟喻文州身上的一样,都是属于心灵闭锁型的攻防一体魔物。”

周泽楷仍旧是静静地坐在那里,微笑再次回到了他的脸上。他能看到外面,外面也能看到他,但一层看不见的墙壁将他跟周围的一切隔绝开来,所有靠近的人——

都会像那位女性一样被弹开,无一例外。

“不能近身。”叶修跟王杰希一起站得远远的望着周泽楷,“你会不会像文州用得那种触手什么的?把他抓出来?”

王杰希抬头看天:“我试试看从上方突破。”

说着,王杰希骑上扫帚飞了上去。不到一分钟后他回来了,无奈地摇头:“不行。”

“还是得从根源解决问题啊。”

叶修拍了拍还在围着空气墙干着急的女性,咧嘴一笑。

“阿姨,跟你借样东西,我想你肯定有。”


王杰希其实是很温柔的,看,他对在场那些素不相识的男女老少都施加了催眠咒,让这些人统统陷入了甜蜜的梦乡。

“你对我这么没有信心吗。”叶修沉痛地看着王杰希。

王杰希竟然叹了口气:“如果不是我不能做,我决不让你做。”

叶修不理会王杰希说得做,做了起来。

他举起了手中的麦克风,喂喂喂试了几下音,啊啊啊地调整了一下自己的嗓子。

“music!”叶修打了个响指。

“没有。”王杰希牌白眼。

“我还指望你能变个什么魔界音响魔界家庭影院出来呢。”叶修表示了不满,“得得得放下扫帚,放下,我清唱!”

不错,叶修,要唱歌。唱得正是周泽楷的成名曲,翻唱的一首当年还不算太出名的曲子,叫《一枪穿云》,一炮而红。

为什么红?答:帅。

是的,帅。那支MV没有任何其他内容,就是帅。

周泽楷刷地站了起来,趴在空气墙的内侧,瞪大眼睛盯着叶修。

“啊啊,一枪,啊——穿云。穿透——啊——云霄。啊啊——我就是——一枪——穿——云————”

王杰希恨不得给自己塞上个耳塞。事实上他也这么干了。

“云霄!!被我穿透!!我的枪!!就是能穿透!!云霄!!的一枪————”

王杰希思索着自己给自己施催眠咒能不能醒过来。

“穿——啊啊啊啊——穿云!!一枪穿云————!!”

王杰希不确定这到底叫清唱还是清——叶修倒是称之为叶氏唱法。

“啊!”

这一声显然不属于叶修,而是属于空气墙的另一边,重重捶了一下空气墙的周泽楷。

“不是,不是这么唱的!”

周泽楷的声音灌进了叶修的脑子里。周泽楷却只能张着嘴发出“啊”这一个音。

叶修朝他笑了笑,点点头,堵住了自己的耳朵。

然后比叶修自己好听的多的清唱在叶修脑海里响彻了起来。

王杰希右手一挥,跨上扫帚飞了起来。魔物竟然真的被叶修用这种看起来十分简单的办法给逼了出来,狂暴的姿态显然是处于自己也无法相信的状况。

很强,很大的魔物。王杰希压了压帽檐,扯动嘴角笑了笑。

但是,对我而言,你还太弱。

“搞定了?”

王杰希脱下斗篷递给叶修,叶修给枕在自己腿上睡得香甜的周泽楷盖上,看着周泽楷还保持着微笑的脸,趁着魔物建立起的联系还在的最后一瞬间,向周泽楷传达了一句话。

——唱出来吧。

在周泽楷醒来之前,叶修就跟王杰希一起走了。众人的记忆当然也都被消除了,包括周泽楷本人。


应该是这样没错。

叶修面对甜甜的笑也是帅气的笑的周泽楷,默默顶着全班男女异样、嫉妒、诧异混杂的目光,接下了周泽楷递给自己的纸条。

“叶修前辈,放学后别走,体育场等你。”

啊?


放学后被周泽楷对着唱了一个小时他自弹自唱的新曲之后,叶修面无表情地悄悄问隐身在自己旁边,被自己拉来当保镖的王杰希:

“他真的没有记忆了吧?”

“你在怀疑我?”王杰希点了点叶修的头。

“他真的没有记忆了吧?”

王杰希点了点叶修的头,叶修看不见隐身状态下他的笑容。

——周泽楷篇·END——

评论 ( 8 )
热度 ( 39 )

© 亚历山 | Powered by LOFTER